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发稿时间:2016-11-19 14:48:00 来源: 四川日报 中国青年网

余旭生前照片

  草木含悲,万人垂泪。因为这是余旭烈士魂归故里的日子。

  路迢迢,你慢慢地走;天遥遥,你轻轻地飞。11月18日早上8时,空军航空兵某师官兵列队道路两旁,依次敬礼,目送生前的好战友余旭烈士最后一程。13时50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航程,余旭烈士回家了。

  11年前,19岁的余旭从这里招飞入伍、展翅蓝天。今天,她终于回来了。

  数万市民迎接英雄归来

  机场停机坪上,两名礼兵手捧余旭烈士的遗像和骨灰,迈着礼步、缓缓前行,早早等候在机场的军地双方、家乡父老代表肃穆而立,胸前的白花在风中摇曳——白花朵朵寄哀思,泪光闪闪迎英灵。

  “崇州的好女儿 我们接你回家了”的横幅,道出大家此时的心声。等候在一旁的车队将“金孔雀”带回她魂牵梦萦的故乡——四川崇州,那里有数以万计的乡亲们,正等待着英雄的归来。

  车队驶出高速路口,沿途街道两旁站满前来迎接“金孔雀”回家的群众,他们手执“碧血铸军魂堪称巾帼英豪 旭日放飞金孔雀”“苍穹余浩气尤数蓝天骄子 丰碑矗立女强人”“鹰击长空 高飞以展大国威仪 青春筑梦”等横幅或手持菊花,肃立着、凝望着,眼光跟着车队的移动而转动。沉痛的心情,悲伤的泪水,轻声的啜泣,送别群众潸然泪下,泪水模糊了每一个人的双眼。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