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0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文字列表 >> 正文

开封市“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上线

发稿时间:2020-03-31 15:12:00 来源: 河南新闻网

  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3月28日,开封市“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正式上线,通过特殊的祭扫形式,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最深的思念,并再次传颂英雄的故事,献上对英雄的敬意,带着英雄的荣光前行。

  开封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也是英雄辈出的地方,有无数烈士长眠于古城大地。每年清明节,有数万名群众赶赴市烈士陵园祭扫。

  心中有思念,哪里都能祭。清明将至,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按照国家和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烈士陵园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工作,设立网上祭扫平台,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便利。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正确指导下,市烈士陵园创新祭扫方式、不断摸索祭扫方法,斥资与专业技术公司合作,推出手机端网站“云祭奠”。“云祭奠”设有多个板块,大家可在网上向烈士献花、焚香、祭拜,为烈士们祭扫,致以哀思。

  具体祭扫方式如下:关注“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云祭英烈”,进入网上英烈馆;在英烈馆中进入不同时期英烈页面,点击英烈图片进入网上纪念堂,即可在页面下方点击献花、上香、祭拜对英烈进行祭奠。也可以通过页面上方或下方的“搜索”项输入英烈名字进行祭奠。

  此外,还可以通过电脑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网上祭奠”板块,在烈士英名录中点击英烈的名字进行祭奠。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我们更应该在缅怀中寄托对英烈的哀思、重温他们壮烈的情怀,在祭扫中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从而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