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0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文字列表 >> 正文

清明节期间河北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稿时间:2020-03-31 15:15:00 来源: 人民网

  近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在今年清明期间,组织开展主题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均在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专栏,公众可点击专栏进入祭扫页面,采用三种方法进行祭扫:网上祭英烈,通过点击网页中的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并向英烈致敬,通过搜索功能找到想要祭奠的英烈,点击“祭扫烈士”进入英雄纪念馆,通过发布留言、祭拜、献花等方式,向英雄致敬;通过网站提供的陵园地图,进入想去祭扫的烈士陵园,点击花束完成祭扫。

  据了解,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将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开设的网上祭扫专栏,充分利用自有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手段,向外界展示与烈士有关的史料事迹,直播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开展代为祭扫英烈活动。

  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也加大了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力度,植入更多实景和互动体验功能,社会各界群众可通过登录烈士纪念设施网站,参观网上园区和展馆,还可通过点击献花、点烛、寄语等方式寄托哀思。同时,为增加群众的参与度,各地还将策划并组织致敬英烈主题征文、制播优秀公益短片、英烈保护知识网络答题等宣传活动。(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