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0清明祭英烈 >> 图片头条 >> 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3-31 15:18:00 来源: 新华网

  贵阳市第十五中学初三年级的同学们正通过中国英烈网“网上祭英烈”平台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到来之际,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据了解,在此主题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生可登录中国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向先贤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抒写感言、签名寄语。通过缅怀先贤先烈,体验革命年代的艰苦卓绝、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贵阳市第十五中学初三年级的同学们正通过中国英烈网“网上祭英烈”平台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

  与此同时,该区还组织开展“文明祭祀扫墓·绿色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学校张贴“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清明节期间不要在路口、小区、草坪、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维护好公共秩序,引导群众采用线上祭奠和家庭追思会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据南明区精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明区利用各类文化阵地,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节庆习俗、历史典故,引导群众了解清明文化,感悟精神内涵。组织开展网上寄语、签名寄语、编写节日小报等活动,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宣传阵地和媒体形式,用声音、图像等传播清明文化,播报英烈事迹,教育广大市民牢记历史,引导人们在回顾传统、缅怀英烈中感受节日氛围,接受文化熏陶和思想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赵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