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2清明蔡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启动

发稿时间:2022-04-03 09:3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罗鑫)“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抗战馆馆前广场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各个历史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捍卫国家主权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驱致敬。

  抗战老战士代表、93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银学善,带领抗战将领后代、少年儿童及在京台湾同胞代表,一同走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说,持续举办好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对引领社会永远铭记、感念和尊崇英雄烈士对国家、人民和民族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线上云直播的方式陆续为青年学生举办“思政大课堂”清明特色课程,同时讲解员还向社会各界以“云观展”的形式讲述抗战英烈的故事。

  据介绍,从2009年至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功能,连续14年在清明节期间举办“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各界追思、缅怀、尊崇、传承抗战英烈精神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