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3清明祭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江西会昌:各学校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3 14:54:00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寄托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江西省会昌县各学校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

  近日,会昌县右水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文化。

  3月30日上午,会昌县白鹅中心小学结合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教育的契机,全校各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清明文化,介绍清明节的习俗,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号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走访、慰问身边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听他们讲述过去的革命故事。各班还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活动,通过诵读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学生深刻感悟现在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此外,会昌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各学校把“清明祭英烈”与“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儿童青少年从小学习英烈精神,长大争做时代新人。(肖光财、刘青顺、叶茗)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