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3清明祭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山东山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4 14:31:00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淬炼崇高信念,传承民族精神,3月31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活动由山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贵、王玉永带队,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15人参加。大家来到位于山亭区徐庄镇梅花山的山亭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革命精神 清洁烈士家园”卫生大清扫活动,随后向革命烈士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满怀对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参加卫生清扫活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按照区域分工,手持铁铲、扫把、抹布等工具,仔细清扫烈士墓上的落叶杂物,铲除地面上的青苔及淤泥,脏活累活抢着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整个烈士陵园焕然一新,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更加庄严和肃穆。

  志愿者代表王成发言: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山亭烈士陵园,凭吊为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好好工作,顾全大局,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做好各自的工作,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王玉永在发言中号召大家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局、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来,从讲团结做起,从勇于担当做起,从努力学习做起,让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洗礼每一个人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成长。

  赵贵在发言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遵纪守法,热爱退役军人事业,为全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热情服务,做“六有”好干部,为退役军人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为志愿者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让更多的人学会了感恩先烈的无私奉献,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担当作为,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下一步,山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工作,让烈士纪念设施充分发挥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王伟 陈孔付)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