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3清明祭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云南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5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日前,云南省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向烈士纪念碑献花、擦拭烈士墓碑、聆听革命故事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

  在西双版纳勐龙烈士陵园、黑龙潭烈士陵园等,云南省少工委、云南财经大学团委以及丽江、普洱、河口、昌宁、麻栗坡等地的团组织,分别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塔前,革命前辈和解放军战士向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分别重温了入队、入团、入党誓词,邀请“五老”代表、战斗英雄等开展主题团(队)课,讲述英雄故事。在麻栗坡县烈士陵园,学生们在纪念碑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战地遗书《妈妈,我走了》,通过模拟对话的形式与年仅16岁入伍三个月便牺牲了的“最小烈士”贾云科“隔空对话”。(团云南省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