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新冠病毒溯源 >> 专家声音 >> 正文

墨西哥塞万提斯教授:污名化病毒源头的做法对人类未来没有益处

发稿时间:2021-08-16 13:5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3日,总台记者专访了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医学院教授马拉基亚斯·洛佩斯·塞万提斯。

  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塞万提斯教授表示,病毒溯源遭政治化,已经脱离科学调查本身,所谓“病毒由中国泄漏”的说法非常荒唐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医学院教授 马拉基亚斯·洛佩斯·塞万提斯:我认为病毒溯源被演变成政治性行为已经失去了科学调查本色,我认为这种对中国的指责毫无意义,“病毒由中国泄漏”这种论调非常荒唐。难道中国会故意先让病毒在自己国家传播就是为了之后把病毒再传播到别的国家?这完全没有任何逻辑,也没有道理。

  塞万提斯是墨西哥公共卫生系统的知名专家,他参与协助墨西哥政府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塞万提斯指出,针对中国的污名化的溯源调查对整个人类都是无益的。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医学院教授 马拉基亚斯·洛佩斯·塞万提斯:是的,我也注意到这种信息在到处传播,我认为这样的做法没有意义。我必须要指出,武汉当时的情况是疫情在当地暴发,但是疫情的源头很可能是来自别的地方,这种污名化病毒源头的做法对人类未来是没有益处的。

  塞万提斯呼吁世界各国集中科学和社会力量抗击疫情,他强调,这才是当务之急。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医学院教授 马拉基亚斯·洛佩斯·塞万提斯: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联合全人类的力量去研究和阻止疫情。我也想向外界发出呼吁,我们应当集中科学和社会力量真正看清楚疫情发展的路径研究如何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