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新冠病毒溯源 >> 专家声音 >> 正文

塞拉利昂卫生部长:新冠病毒溯源应坚持科学引领 反对溯源政治化

发稿时间:2021-08-26 14:2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塞拉利昂卫生部长登比日前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表示,溯源应坚持科学引领,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

  登比表示:“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塞拉利昂深知新冠病毒溯源工作的重要性。溯源是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病毒才是我们的敌人。溯源工作必须基于科学,坚持科学引领,全球需要保持团结,只有团结才是唯一的出路,只有团结才能解决问题,一味攻击指责对任何人均无益。”

  登比指出,今年3月,世卫组织已正式发布第一阶段溯源联合研究报告,这是国际专家共同研究的成果,全世界都应该认真对待这一报告的内容和结论。下一阶段的溯源工作应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并继续坚持科学引领,反对政治化。塞方将就此与世卫组织保持合作,推动世卫组织坚持科学精神,充分听取各成员国意见,共同维护全球团结抗疫的良好氛围。

  就中国政府日前向塞拉利昂提供新一批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登比感谢中国再次提供宝贵援助,称这充分体现塞中两国深厚情谊。(总台记者 顾雪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