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警医夫妻 携手战疫

发稿时间:2020-02-13 14:57:15 来源: 新华网

  牛景(右二)和同事在工作中(2月6日摄)。新华社发(郝源 摄)

  牛景是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的爱人方显是唐河县公安局派驻郭滩镇前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警医”夫妻均奔赴抗疫一线。

  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把年纪尚幼的两个孩子送到亲戚家。 牛景以流行病学调查员的身份奔走在抗疫一线,在收到疑似病例信息后,需要争分夺秒,和同事在24小时内把病人发病前后的密切接触者排查清楚,并上报信息。

  而方显每天则需要走访居家隔离群众,去村口卡点值守,在田间地头骑车宣传防疫知识,实时上报村里各项防疫情况。 尽管辛苦,但他们相信,经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家人能早日团聚。

  牛景在记录疑似病例家属的行踪信息(2月6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牛景(右)向一名疑似病例家属询问行踪等情况(2月6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方显在工作后与妻子牛景视频通话(2月7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方显(中)在测量一名居家隔离村民的体温(2月7日摄)。 华社发(郝源 摄)

  方显(左)与工作人员骑着电瓶车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2月7日摄)。 新华社发(郝源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