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余旭父母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公开信

发稿时间:2021-11-21 17:06:00 来源: 崇州公众信息网

大家好!

  11月20日,女儿的骨灰已安放在崇州市烈士陵园,她已与为国捐躯的英烈们在一起了。我们想,女儿已魂归故里,当好好休息休息,我们知道,这些年来,她太累了……

  此时此刻,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想说几句话,表达一下心意。

  余旭是我们的女儿,我们只是生了她养了她,她能飞上蓝天,成为一代天骄,取得了那么多的荣誉,都是党和部队教育培养的。她已献身于她所热爱的蓝天国防事业,她无悔,我们无憾。我们既为失去女儿痛断肝肠,又为女儿受到如此多的人民群众关注热爱骄傲自豪!

  自从女儿牺牲后,部队首长、家乡领导以及战友、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处理善后事宜费尽心机,各类媒体上的及时播报、纪念文章、诗篇讴歌等,我们都看到了、听到了、感受到了。从她当兵入伍的那天起,我们就清楚地知道,军人的职责就是要随时准备着为国为民牺牲奉献。我们的女儿只是尽到了作为一名军人应尽的职责,却得到了部队和人民群众这么高的赞誉和这么多的关爱,我们既感动又不安,尤其让我们不安的是,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很担心以后老了有病有痛怎么办,一定要捐款捐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生活在这个祖国大家庭里的温暖,大家对我们的好,我们明白,心领了。

  部队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已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作了妥善安排,我们已经很知足了。我们深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照顾,今后的生活是有保障的,会生活得很好的,请大家放心。

  今天,我们着重想说的是,请大家不要给我们捐款捐物,也请不要到家里来看望。我们是普通农家,只想过平淡平静的生活。

  以后,我们一定遵从女儿和大家的意愿,一定要坚强地生活下去,把家里的老人们照顾好,让孩子走得安心……

  谢谢大家,我们并代女儿余旭给大家鞠躬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