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少年心向党 共筑强国梦
——南宁市红星小学开展星娃思政大课堂暨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24 13:45:0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队列训练讲解。何小兵摄

  活动现场。何小兵摄

  为增强“红星学子”的国防意识和纪律意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11月19日上午,南宁市红星小学特邀武警南宁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五中队为同学们做党史宣讲及队列队形训练。

  活动开始,王静副中队长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党史宣讲,他以国防教育为题,告诉大家,国无防而不立,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坚强保障,作为青少年,应当肩负着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国防教育的学习、参加好每一次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聆听党史,使“红星学子”受到了深刻的知党、爱党,感党恩、跟党走的熏陶;国防教育,让“红星学子”明白了和平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从而更加清楚了自己肩负的责任。随后,教官们为大家做了队列队形的表演,他们的飒爽英姿赢得了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走、正步行进等多项队列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认真专注的学习态度,充分展现了红星娃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韦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