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武警广东总队新兵团七大队多措并举筑牢新同志法纪防线

发稿时间:2021-11-26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幅幅宣传挂图发人深省、一个个经典案例引人深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乐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张乐 黄泽聪)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新兵法纪观念,武警广东总队新兵团七大队持续开展以“一堂专题授课、一册法纪手册、一次法制展览”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宣传活动,在全体新训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警示案例授课现场,七中队指导员陈良焕以详实的违纪违法案例、抽丝剥茧式案例分析、直击要害的点评直观地讲述了一名名优秀的军人是如何忽视生活细节,从违纪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

  此外,新训七大队还结合此次活动开展常见法律知识讲座,组织新同志创作《以“漫”说法》系列漫画,结合法纪宣传挂图和实时更新的案例,营造严守法纪氛围。

  “开展这次活动,旨在强化新同志法纪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预防犯罪的‘针对性、时效性’,达到‘普法到人、疏导到心’目的”。新兵团七大队教导员说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