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天津市宁河区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发稿时间:2022-05-11 16:26:00 来源: 今晚报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天津市宁河区深挖革命文化资源,修缮保护于方舟烈士故居,打造“重走方舟路”专题纪念展览学习线路。近日,“重走方舟路”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据了解,宁河区俵口镇是“津门之光”于方舟烈士的故乡。此次该区推出的“重走方舟路”专题纪念展览学习线路全长3.8公里,其中包括红色革命标语墙、新生社场景体验、反动监狱场景体验、方舟步道、泛舟七里海、革命舞台剧等10个点位,最终抵达方舟故居。通过众多场景地的再现,实现与英雄的时空对话,深刻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于方舟等早期共产党人孜孜追求理想信念和以己为舟济苍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目前已经约有4000人预约参观、体验,沿着先辈的红色足迹重温“百年沧桑,辉煌与共”的革命之路。“我们正在完善集红色教育、人文体验、土特产销售、特色美食于一体的研学观光休闲线路。除了红色研学线路,下一步还将深度挖掘绿色生态文化。预计在金秋时节,大家可以在俵口镇体验生态休闲游的乐趣。”俵口镇镇长杨钊说。

  宁河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把这条红色线路打造成一条解放思想之路、乡村振兴之路、群众致富之路。预计一年来体验的游客能达到30万人次,给村庄带来近2000万元的收益。在沉浸式体验红色教育的同时,可以品尝宁河特色美食,实现餐饮、住宿、娱乐等一系列消费需求。(记者岳珊)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