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心系军娃事 共筑长城长
北京朝阳区召开2022年度军人子女义务教育政策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2-05-12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王丽 李路一)5月11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双拥办、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区教委、区招生考试中心召开了线上“朝阳区2022年度军人子女义务教育政策宣讲会”。

  朝阳区双拥办副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战京贤,区教委义务教育办公室主任王建龙、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明明、武警北京总队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处长李国平在主会场参会,驻区各部队的群工部门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龙详细介绍了朝阳区2022年入学政策及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政策,并对驻区部队提出的入学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符合入学条件的驻区部队军人子女提供入学保障。王明明代表驻区部队,对近年来朝阳区在军人子女入学工作上给予的真情厚爱和关心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作为牵头部队发出了倡议,要求各部队做到“八不”:政策理解不偏,工作目标不散,上报名册不少,入学资料不缺,提供证明不假,统计数据不错,工作节点不越,共建后墙不倒。

  战京贤表示,子女教育问题一直是广大军人军属最关切的问题之一,也是区双拥办和区教委一直倾力解决的重要问题,更是地方拥军的重要举措。召开政策宣讲会的目的就是为驻区部队和区教委搭设连心桥,充分解读入学新政策,确保军人子女入学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同时,他还建议参会人员要做好信息传递员,将会议精神传达汇报到位;做好政策解说员,将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政策宣传到位;做好矛盾化解员,将朝阳区的温暖情谊传递到官兵心坎上;与区双拥办、区教委一起全面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为军人子女入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