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奋楫青春之帆

发稿时间:2022-05-12 14: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移动党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 洪欣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回首百年峥嵘,初心如磐;赞叹青春热血,意气风发。一百载春华秋实,一百载砥砺前行,放眼望去,他们早已遍地开花,生根发芽。

  一、越百年栉风沐雨,中国青年与时代共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赋予青年一生的底色,而青年之于时代,犹如彩笔之于画卷。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一代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承先辈传统、勇立潮头踔厉奋发,不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国家共奋进。

  二、守初心奋勇前行,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不仅如此,共青团也必须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共青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团的百年征程宝贵经验深刻启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永不改变的初心和使命。

  三、绽芳华乘风破浪,青春奋斗注入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融小梦为大梦,舍小家为大家,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不懈奋斗。

  中国移动的青年们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一批批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优秀共青团员接续奋斗,交出了创新创业创造的出色答卷。他们在乡村振兴路上砥砺前行,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坚守,在奥运“台前幕后”默默付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作为移动的团员青年,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央企姓党”的政治属性根植于内心,不断增强担当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们定将不负党和时代的期望,世代接力、奋楫扬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注入鲜活动力,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