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天津机关青年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

发稿时间:2022-05-19 14:52:00 来源: 今晚报

  扎实学习理论,锻造政治品格,做对党忠诚的捍卫者;积极调研服务,为困难家庭青少年办实事,做心系群众的实践者;努力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近日启动“青年干部‘云集合’ 同心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引导机关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主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底前为“青年干部‘云集合’”阶段,组织机关青年通过“打卡地标,点亮‘微心愿’”或“捐献爱心,关爱困难儿童成长”两种方式,为天津和对口支援地区困难家庭儿童点亮“微心愿”,送去关爱和温暖。其中,机关青年可在参与“全员健步行”中以计步方式解锁15个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标、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绿色地标等,获得点亮“微心愿”机会,为困难家庭的儿童送上价值500元的爱心包。各团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可结合“强国有我机关青年”主题活动要求,自行组织关爱困难儿童成长活动,并引导机关青年直接通过“公益天津”捐献爱心。

  6月至9月是“青年干部‘大学习’”阶段,届时,组织机关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化拓展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相关重点学习安排开展。市级机关团工委将适时挖掘选树“市级机关青年学习标兵”,创建市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优秀品牌。

  在9月至12月的“青年干部‘当表率’”阶段,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将推动机关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研讨培训等多种形式,迅速在机关青年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机关青年理论特长、职能优势,走进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一线,走访“微心愿”结对青少年代表,广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践。在此基础上,市级机关团工委适时开展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示范联学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我们将以党建带团建,发挥组织优势,立足团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结合机关青年特点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凝聚和吸引机关青年融入参与进来,坚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切实将活动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中。”市级机关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史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