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军嫂们,请聆听这段来自“橄榄绿”的深情告白

发稿时间:2022-05-20 16: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赵天琪 杨艺哲)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军人的爱情就像牛郎和织女,天各一方,难寄相思。穿上军装,平日里他们总表现得刚毅又坚强,但坚硬的外表下也有真心与柔肠。

  让我们翻开武警官兵的军恋日记,看看有哪些令人“上头”的神仙爱情!

  刘伟&李明慧

  爱情宣言:“遇见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初见时,你一袭碎花短裙,在阳光的映衬下,灵动而又美丽,你就这样轻盈地走进了我的世界。生活中的你,是我的“贤内助”,无微不至的关心,不经意间的惊喜,都常常令我动容;工作上你又是我的好帮手,成功时与我分享喜悦,低落时为我排解忧愁;忙碌于生活工作间的你,将所有的好脾气都留给了我。你赐我纯粹的爱,我奉上一颗红心。 

  ——刘伟

  王振伟&张心桐

  致吾妻张心桐:

  入伍之初向军旗宣誓时的誓言始终记在脑海里,置于心里。身为军人,爱情便有了一些难以言尽的无奈。

  因为任务,就连婚期也一拖再拖……终于,我们在去年圆满修成正果。

  不敢再大话去拉姆拉措看前世今生,不敢承诺去赛里木欣赏“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也不敢一路向西去苍山洱海谈风花雪月,只敢承诺:爱你像爱祖国一样深沉,只愿你陪着我坚守着平凡的岗位,一起走完平凡的一生。

  ——爱你的老王

  赵天琪&冯忻宇

  我们是父母介绍的。你是老师,我是军人,毫不相识的两人却在第一次聊天中惊奇地发现我们有那么多的共同爱好和兴趣,缘分成就了我们的感动和幸福。在我当“营区守望者”的日子里,同在一座城市的我们谈成了异地恋。但你从不介意时间和距离,只是选择默默地守候。你曾说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但我是真的喜欢你,不想我们和距离比起来会输。”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赵天琪

  梁煜禄&张媛

  最是凝眸无限意,似曾相逢在前生。曾经我们相识于初中的青葱岁月,如今我们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弹指一挥间,十七年光阴,我们从同学走到爱人。忆往昔,岁月如歌;看今朝,梦想启航。携百万追梦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们的青春何其闪亮。以爱之名,在拼搏中升华情感,在奋斗中收获喜悦,我们的幸福将掷地有声。

  ——梁煜禄&张媛

  黄小康&周艳敏

  今天是我们结婚后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有些话想对你说,今天不说怕是我又要“含蓄”了。遇见你,像是一丝暖流开始融化冰山。你的真诚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你的可爱直率成了我简单生活的一抹色彩,特别是你那句“以后我就是军属了”,那认真而又呆萌的样子,让我既感受到你对我的爱,也感受到了你对我工作的支持。艳敏,谢谢你所做的一切,情人节快乐。让我左手牵你,右手敬礼,许你一生,不离不弃。

  ——你的康康

  原梓伟&郭芸琦

  亲爱的芸琦:

  我们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也没有风花雪月的故事,有的只是一些司空见惯的争吵和旁人都有的琐碎小事,也会有隔几天就来的习惯性崩溃,却又习惯性自愈,可能军人的恋爱都是这样。
  不同的是你曾说过,陪伴:两情若在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分享:你给我一滴眼泪,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鼓励:今晚的黑夜有多宁静,明日的朝霞就有多耀眼。浪漫: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熬得住孤独方能等到花开。

  ——原梓伟

  霍东明&张亚楠

  今天你是抗疫一线的“勇敢大白”,而我依然是守护你的“超级英雄”。2018年,我们相识了,从见到你第一眼,我就认定你将是我要娶的那个女孩;2019年-2020年是我们相恋的时光,北京到平顶山连接着家与港湾,爱与守望,我们聚少离多,你始终没有半点怨言,并鼓励支持我;2021年,我们成为了彼此的伴侣,往后的余生,你就是我的女主角。你是我的温带海洋气候,有你在的每一刻,我都是暖暖的。月“明”千里,百年“楠”遇。

  ——霍东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