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抗洪抢险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

发稿时间:2022-06-17 13: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抗洪抢险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抗洪抢险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 上海消防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6日电(记者 李姝徵)16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重型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主要注重命令发布、力量集结、人员定位、装备携行、编组分队、安全检查等六个环节要素。 上海消防供图

  此次演练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要求,调派了总队“一部六组”和重型队水上支队、中型队浦东支队、排涝重型队宝山支队,共计43台车、30艘舟艇、远程供水车组2套、供水排涝车2辆、小型排涝设备10台、220余人。

  据悉,此次演练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要求。 上海消防供图

  演练以实战需求牵引岗位练兵,以实战拉动检验行动预案,进一步检验了水域救援体系建设,强化了机动高效的出动理念,灵活了任务类型的预案制定,巩固了安全首位的作战意识。(完)

  本次演练调派了共计43台车、30艘舟艇。 上海消防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