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用镜头讲述军营故事,这次“兵记者”强能之旅收获满满!

发稿时间:2022-06-20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罗辉波 李浩然 杨浩然 崔永康)网上授课,干货满满;实践操作,全程高能!为进一步提高宣传报道质量,加强新闻骨干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新闻报道骨干人才,近日,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组织开展新闻骨干培训,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新闻骨干与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新闻骨干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基层新闻骨干是单位建设发展不可缺少的记录者和传播者,更是强军路上的宣传者。培训中,总队、支队授课,地方专家辅导,结合当前支队新闻骨干队伍建设现状,主要围绕新闻基础写作、摄影理论知识、视频软件使用和实践操作为他们量身定制培训内容。

  “新闻写作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而是需要发自内心的热爱,阅读、练笔、积累,一个都不能少。从写好身边事着手,才能逐步掌握新闻报道技巧,不断提高新闻报道能力。”有着多年新闻宣传经验的总队新闻文化工作站摄影记者周焕成说道。

  在授课中激发热情,在交流中凝聚智慧,在研讨中碰撞思维。参训骨干普遍感到从培训中学到了真知、悟到了真谛,也更有信心干好新闻工作。培训学员杨鸿泽感慨,“新媒逐渐体成为大众更常用的获取信息的方式,作为新时代的新闻报道员,也应该利用新方法,让新媒体也成为我们的‘新战场’。”

  培训学员刘坤谈到:“通过一周的学习培训,我对新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与理解。此次培训的内容很丰富也很全面,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新闻工作还任重而道远,回到中队后我一定加强学习,不断创新思维,通过实践来做好新闻工作。”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