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安徽怀远:红色故事进课堂 革命精神润童心

发稿时间:2022-06-22 14:00: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蚌埠市怀远县陈集镇开展了聆听革命故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近日,在陈集镇水利希望小学,安徽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年介涛来到学校、来到同学们中间,为他们讲红色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年介涛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为淮海战役中牺牲先烈寻亲的事迹。截至2021年底,年介涛已成功为淮海战役中牺牲的40多名无名烈士复原了姓名,为28位烈士找到了家乡和亲人,足迹遍及皖、苏、鲁、冀、浙五省,行程近万公里,搜集整理资料近80万字。

  年介涛还为同学们讲述了陈集镇的革命历史,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机智勇敢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年介涛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曹雯)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