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烈士后人向重庆捐赠红色收藏 致敬红岩精神

发稿时间:2022-06-23 14:00:00 来源: 新华网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2日电(刘文静)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22日,“红岩诗抄”百米书法长卷暨《共产党宣言》60米书法长卷捐赠仪式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举行。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雷莹介绍,“红岩诗抄”百米书法长卷的捐赠者蔡琨不仅是革命烈士的后代,而且长期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和国际化传播,收集研究《共产党宣言》早期版本四十余年,是红色文化的保护者、研究者、传播者。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蔡琨组织百名苏州书法家抄写的百首红岩革命诗歌,分别装裱为5个书法长卷,形成“红岩诗抄”百米书法长卷。

  “重庆是我母亲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红岩精神更是我人生之路的支撑,我是唱着《绣红旗》的歌长大的。此行捐赠,是我的心愿。”蔡琨的父亲是地下党员、烈士,从小他和母亲相依为命。收集和研究红色藏品最初只是蔡琨的爱好,如今已经被他视为责任和使命。

  受蔡琨收集《共产党宣言》珍稀版本有感,好友张道扬花费半年的时间抄写《共产党宣言》,三易其稿,终成60米长卷,共同捐赠给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重庆是一座英雄之城,红岩是这座城市的精神象征。”雷莹表示,两件书法作品具有重要的宣传价值和时代意义,将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永久保存,进一步弘扬红岩精神。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