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奋斗强军 凝聚军魂|武警官兵热血倾注第二故乡 

发稿时间:2022-08-02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陈春越 刘博)“我已经献过4次血了,今天我献300毫升”入伍10年的二级上士蔡顺明向医生说道。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联合解放军总医院采血中心组织官兵无偿献血活动,官兵们积极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诠释军民鱼水情,用独特的方式庆祝建军95周年。

  献血过程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官兵们有序进行信息登记、体检征询、测量血压、血液初筛、血液采集等流程,全程组织严密,官兵们献血热情高涨,有的刚从任务一线撤回便匆忙赶来献血,为第二故乡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建军95周年之际,组织献血活动对我们来说更具有特别的意义,人民和军队本就是鱼水情谊,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更能激发我们内心的这种情感。”蔡顺明说道。

  据了解,此次献血共分三批次组织实施,该支队先后共有550余名官兵参加此次献血,累计献血量15万毫升,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压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