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山西兴县县长梁文壮一行到访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稿时间:2022-08-05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 8月4日,山西兴县县长梁文壮一行在北京专程前往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等就红色精神传承、革命老区帮扶等举行座谈交流。

  山西兴县县长梁文壮一行到访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 供图

  多年来,从支持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建设到参与红色革命旧址保护,从助力兴县县委党校(干部学院)工程建设到连续七年在革命老区捐资助学,基金会秉承着“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吕梁精神”的宗旨无私向晋绥革命老区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回报着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

  陈列在基金会的一面面锦旗、一块块牌匾,正是老区人民对于基金会多年来无私公益奉献的肯定和褒扬。

  梁文壮通过视频电话向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介绍县委党校建设情况。基金会 供图

  座谈期间,远在外地授课的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专门通过视频电话与梁文壮就公益爱心事业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交流沟通。对于今年即将正式落成的兴县县委党校,林炎志受兴县之邀将为兴县党政干部讲授第一堂党课。

  贺晓明与梁文壮交谈。基金会 供图

  在京期间,梁文壮一行专门前往拜访贺龙之女贺晓明、贺黎明,并代表兴县人民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鲜花,以寄托老区干部群众对贺龙元帅的思念之情,表达老区乡亲对于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梁文壮介绍了近年来兴县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宏伟蓝图,并特别介绍了关向应图书馆即将迁入新落成的县委党校一事,馆内所保存的晋绥根据地时期的1.6万册珍贵文献也将同时入藏新馆。梁文壮表示,今年9月10日是关向应同志诞辰120周年,也将是关向应图书馆新馆挂牌的日子。

  座谈中,受委派全程监督指导关向应图书馆保护搬迁工作的国家文旅部一级巡视员陈彬斌专门介绍了相关保护搬迁工作的开展情况。

  多年来,贺晓明一直关心关向应图书馆的保护工作,并曾实地考察,多次给予积极有效的建议,为图书馆的保护搬迁献计献策。

  座谈结束,为表感谢之情,梁文壮特向基金会赠送了《红色圣地—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邮票珍藏册,并表示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晋绥后代的公益事业,为老区人民解难纾困,携手同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