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浙江余姚水位暴涨1.3米 武警官兵连夜救援

发稿时间:2022-09-15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9月15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王常龙 冯晨磊)受台风“梅花”影响,9月14日晚,宁波局部大雨。“余姚市叶泾浦罗江村段水位暴涨1.3米,随时有决堤风险,命令你部迅速前往支援。”当晚11时,接到上级命令后,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迅即启动抢险救援行动方案,20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携带救生衣、冲锋舟、橡皮艇、洋镐、铁锹等装备器材2700余件,连夜奔赴余姚市河姆渡镇罗江村。

  抵达任务地域后,指挥员依据现场条件,认真勘察地形,带领部队灵活运用“按序装填、分层堆叠、水陆齐出、交替轮换”的方式,合理调配抢险力量,科学使用装备器材,提升了加固堤坝的作业速度。官兵在700米的堤坝上筑起了一道护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