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甘肃武警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15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郭世雄 赵锡强)“网络如山勤思为径,信息似海安全作舟”。走进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官兵们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该支队通过主题宣讲、学习条令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官兵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在强国强军事业中的地位作用,一线带兵骨干结合个人经历,为官兵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强化官兵依法用网意识。

  支队依托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发动官兵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官兵在讨论交流中讲感受、谈危害,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摄取,剖析违规上网、网赌网贷之害,帮助官兵筑牢安全用网、文明上网之基。

  灵活利用营区电子屏、橱窗展板等载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用好“军职在线”“学习强军”等APP观看网络安全“云课堂”,支队帮助官兵认清网上的潜在风险,引导官兵不断提升法治素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网络世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要严格守纪守法、自觉约束网上言行,以实际行动履行安全用网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该支队战士冯巩说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