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天水武山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2-09-24 16: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2日,甘肃天水武山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讯 在甘肃省武山县群山环抱间,中国工农红军天水武山红军小学坐落于此。9月22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来此学校,举行天水武山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

授红军小学校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天水市历史底蕴深厚,是一方孕育了众多革命先辈的红色热土,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宝贵红色印记的历史文化名城。

  1935年9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主力部队先后经过武山。1935年9月,毛泽东主席率领红一方面军路过武山,先后在武山鸳鸯镇丁家门村、费家山等地宿营。同月,天水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即中共武山刘坪支部成立。1936年8月,红四方面军达到鸳鸯镇,建立陇右最早红色政权武山县苏维埃政府。

授红军小学校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表示,近年来,天水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中小学生义务教育教学阶段,坚持以红色传承为底蕴、以红色文化为滋养、以红色基因为根脉,不断深化“寓红于教、以红育人”办学理念,广泛开展集素质教育和爱国教育为一体的红色教学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

  武山县依托费家山毛主席故居、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等珍贵红色文化资源,持续加强对全县青少年儿童的革命传统教育,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等实景教学活动,为天水市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镌刻了红色烙印。

授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来到长征途径地武山,我们心生无限敬仰之情,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授旗授牌天水武山红军小学,以此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青海省委原常委、青海省军区原司令员李松山少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原所长赵化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军事法院原院长李实平,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建校部部长葛晶晶等全国红办嘉宾,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武山县委书记王新强等地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天水武山红军小学师生参加了授旗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