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西柏坡精神
河北省军休三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侧记

发稿时间:2023-03-10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被誉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圣地西柏坡,就像一颗璀璨明珠,镶嵌于太行山东麓苍松翠柏、湖光山色的滹沱河畔。3月6日至10日,河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全体工作人员携其服务保障的近百名军休干部来到西柏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培训班,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西柏坡精神精髓,感悟党的二十大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心志,笃定前行。

  听专题宣讲,观革命圣地,学习热潮高涨

  该所全体工作人员及74名军休干部,共计8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党总支书记马玉龙带领大家重温了西柏坡作为革命圣地的历史渊源,回顾了西柏坡的光辉历史,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涵。“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选择在西柏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培训班,旨在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加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讨论正态度,坚定信仰强实践,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夯实信党爱党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走进革命圣地,传承西柏坡精神

  河北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福忠,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鲜明主题、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使广大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军休干部到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红色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和唱响地——西柏坡镇北庄村参观学习,集体唱响“团结就是力量”,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新的西柏坡精神,让广大军休干部们在学思感悟中铭记革命历史,在亲历实践中接受党性锤炼、永葆革命本色。

  展晚霞风采,颂革命豪情,军人本色赤诚

  3月7日晚,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自编自导的“三八-军休情”主题文艺联欢晚会在圣地西柏坡亮相。晚会节目主题突出、精彩纷呈,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母亲为主要内容,呈现了广大军休干部爱党爱国、老有所为的革命斗志和生动和谐、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保健康生活,强革命之基,铁骨英姿永固

  3月9日,邀请全军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常委、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主任医师王成章,开展关爱休干健康知识讲座,从心理平衡、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等3个方面,讲述科学的保健知识和养生方法,帮助军休干部切实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广大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记者 李婧怡)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