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火焰蓝”野营拉练:爬陡坡、穿密林、跨山沟、趟沟渠

发稿时间:2023-03-15 15: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拉练队伍如一条橙色长龙。 王治康 摄

  中新网龙岩3月14日电(李袁辉 温伟强)为锤炼队伍“走、打、吃、住、管、联、保”综合能力,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14日以野外驻训为契机,开展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野营拉练。

  拉练途中消防员翻越障碍。 李袁辉摄 摄

  消防员们背负20斤的背囊,历经5个小时,在复杂地形下徒步行进约26公里。该支队副支队长张贵良说,野营拉练是磨练指战员意志的有效途径,是提高队伍战斗力的可靠保证;此次野营拉练模拟实战环境,将队伍拉进山林,旨在打造过硬的“山里通、铁脚板、活地图”。

  拉练途中消防员精神饱满。 李袁辉 摄

  此次野营拉练重在提升消防员面对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一改往日“走大道”的方式,最大程度还原遂行任务时可能遇到的地形地貌。

  拉练途中消防员相互帮扶。 李袁辉 摄

  途中,干部骨干率先垂范、党员模范身先士卒,秉持“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与队伍一道并肩前行,爬陡坡、穿密林、跨山沟、趟沟渠,汗水浸湿了衣服,但身体的疲惫淹没不了满腔热血,无一人放弃,无一人退出,齐装满员直至任务完成。

  消防员正在攀爬陡坡。 王治康 摄

  “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我们赴汤蹈火奔向救援战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步伐坚定,歌声嘹亮,漫长的“旅途”因歌声变的欢快而充满力量。

  消防员准备有序通过陡坡。 靳建坤 摄

  在中途休息点,歌曲合唱、拉歌比赛全程不停歇,随机小教育、小宣传、小鼓动、小谈心,一阵阵激昂歌声、一句句加油呐喊等一路激励着队伍勇往直前,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热情。

  休息间隙文化小活动放松心情。 李袁辉 摄

  消防员在山顶合影留念。 王治康 摄

  野营拉练,安全是第一要义。该支队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针对拉练途中不确定因素多,实施难度大的特点,成立先遣组提前勘察路线、研判安全风险、确保野营拉练全过程安全、圆满、顺利。(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