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清明扫墓缅怀革命先烈

发稿时间:2017-04-04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轩龄)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队与宝龙山中学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精神”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活动当天,宝龙山中学全体新生在国旗杆下集合,同学们统一穿着校服,佩戴小白花,由民警带队,徒步来到目的地----烈士陵园。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宝龙山中学团委副书记韩淑芳致辞并宣布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随后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活动第三项奏哀乐,全体同学向烈士鞠躬致敬,大家原地立正向烈士默哀三分钟。朵朵白花寄托着我们的哀思,英烈们,请安息长眠,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直前,学生向革命先烈敬献白花。接下来,东林研支团成员刘杨向学生们介绍先烈事迹、解读碑文。值此活动宝龙山中学也开展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最后,由青年教师代表和团员代表讲话。

  本次活动,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今天和平、安定、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