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铭记历史追思英魂 今日中国如你所愿

发稿时间:2017-04-0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专题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刘芊芊 马云飞 实习记者 吕庚青)又到一年清明时。连日来,全国各地缅怀英烈的气氛日渐浓厚,无论是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纪念馆参观悼念,还是互联网上献花留言,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吟咏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

  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为在广大青少年中唱响“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旋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在清明期间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上千万网友在活动主页面(http://agzy.youth.cn/zt/2017qmcyl/)、手机活动页面参与活动,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传递“火种”。各地也同时举办了丰富的祭奠活动,一同缅怀英烈,追忆那段峥嵘岁月。

  用指尖温情 缅怀先烈英灵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官网上,献花留言部分截图

  在活动主网站上,网友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每一条留言都流露出了大家对先烈们的怀念,读后阵阵感动。

  “生在蒙山脚下,长在汶河岸边,多次瞻仰过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每次都是精神的震撼、心灵的洗礼!又是一个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的日子,平静的内心又泛起了层层涟漪。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抛头颅。”网友“丁文祥”用自己的亲身感受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我们要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在诸多留言中,一名学生口吻的网友用“宣誓”的方式表达了要学习先烈们对祖国的奉献精神,语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在这些先辈面前,立下不悔誓言,请举起右手,让我们一起宣誓: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遵守学生道德行为规范,诚实守信,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学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清明祭英烈”微博话题。网络截图

  在微博上,网友们通过#清明祭英烈#、#今日中国如你所愿#话题,表达了对烈士们的追思。

  网友“CivilizationCrash”:护卫者就得是如犬一般忠诚而勇敢!在清明之际怀感激之心去缅怀这些护卫者吧!是他们带来了安全和稳定!

  网友“卿云衍苒”:我们能生活在光明里,因为有人替我们挡住了黑暗……愿逝者安息。

  网友“好好绅士”:先辈流下的鲜血,先辈留下的遗志,后辈定当不负所望!!!

  网友“明眸含笑藏琥珀”:救国家与危亡的英雄,永远浩气长存,活在中国人的心中,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山河无恙。

  网友“随景而悟”:缅怀革命烈士!致敬人民英雄!青山埋忠骨,忠诚铸军魂!
  ……
  截至4月4日上午,#清明祭英烈#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2.5亿,参与讨论人数达121.3万,#今日中国如你所愿#阅读量达3479.7万,47.1万人参加讨论。

  网友们用最朴实、最真诚的语言表达着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阵阵温暖在指尖流动,句句温情在网络上传递。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