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珠海市武警官兵: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使命担当

发稿时间:2017-04-04 11: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李曌阳 盛楷文)“热血染香洲,流芳万载;悲泪沾狮山,景仰千秋”。清明节前夕,武警广东总队珠海支队官兵冒着绵绵春雨,满怀崇敬地走进珠海市烈士陵园,缅怀因“香洲兵变”而悲壮殒命的叶剑英军下的27名烈士,向他们鞠躬、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重悼念和无限哀思。

  武警官兵面对党旗和烈士墓碑重温忠诚卫士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曌阳 摄

  面对庄严的烈士墓碑,支队向官兵们讲述了27名革命烈士的悲壮事迹,激励官兵要传承英烈们的“红色基因”,爱军精武,做好新时期“四有”革命军人。随着哀乐响起,全场肃穆,而在官兵为烈士们默哀时,天上的雨仿佛同官兵有了心灵感应,下得越来越紧、越来越密。在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后,全体官兵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和英烈的墓碑,庄严地重温忠诚卫士誓词。在响彻云天的宣誓声中,官兵们将这份崇敬和哀思转化为献身强军实践、矢志精武强能的不竭动力。

武警官兵为烈士敬献鲜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曌阳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