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各地活动 >> 正文

武警河南总队官兵清明祭扫英烈砥砺强军斗志

发稿时间:2017-04-04 11: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韩会岳)苍松翠柏万年青,缅怀英烈铸忠诚。清明节前夕,武警河南总队官兵纷纷走进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学习英烈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官兵在改革强军大考面前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官兵们在烈士陵园内铭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巧”的巍峨纪念碑前深情缅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存存 摄

  缕缕春风,朵朵黄菊,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道不完对红色英魂的无尽哀思。官兵们在烈士墓碑、雕塑和解放战争时期留下的一件件遗物间寻找历史的沧桑与足迹,了解中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不寻常历史进程,体会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历史屈辱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看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冲锋陷阵、浴血奋战、壮烈牺牲,官兵们驻足哀思,深刻缅怀,为英烈献上鲜花,敬上军礼,表达崇敬哀悼之情。

  敬献鲜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原野 摄

  英雄是一座丰碑,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总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崇尚英雄,追寻足迹,传承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使命,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兴军伟大进程,为建好一流部队目标、迎接保卫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续写新的篇章。

  拂去尘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付昙泽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