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捍卫民族魂 >> 正文

钱泓:红色经典不应被颠覆

发稿时间:2017-04-01 1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钱壮飞烈士长孙钱泓。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实习记者 吕庚青)“如果我们再不出来讲,二十年以后我爷爷就成顾顺章了。”近日,革命烈士钱壮飞长孙钱泓在作客中国青年网“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访谈节目时,就红色文化传承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我爷爷是国民党中央组织部党务调查科主任徐恩曾的机要秘书。1931年4月25日,他截获了由武汉发给徐恩曾的特急密电,得知当时长期负责中共中央机关保卫工作的顾顺章已叛变这一消息。危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将情况报告给党中央,保卫了当时在上海的党中央机关。”在讲起爷爷钱壮飞的英雄事迹时,早已年过古稀的钱泓不禁感慨,“如果上海党中央被叛徒供出导致全部抓获,那么中国的历史将发生改变。”

  对于目前出现的一些颠覆红色经典的文艺片、电视剧、电影,钱泓表示很气愤,“我父亲拍过《白毛女》、《中华儿女》、《洪湖赤卫队》和《智取威虎山》等红色经典。但现在的某些抗战剧,动不动就是抗日神剧,甚至有些谍战剧就在那胡说八道。”

  与此同时钱泓也欣喜地指出,自从十八大以来,国家也狠抓了这一问题。对于今年两会期间将“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这一个规定写入《民法通则》的行为,钱泓由衷地表示赞同。

  在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问题上钱泓也有自己的看法,“原来我以为青年人不爱听先烈故事,但当我真正去讲时才发现,他们都很爱听,而且还能跟我互动,让我很欣慰。要传承、要教育、必须得从青少年开始抓起。”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