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17清明祭英烈 >> 时代英雄 >> 正文

市民悼启东爆炸事故烈士陈帅:英雄,一路走好

发稿时间:2016-06-02 12:47:00 来源: 新华网

   

  陈帅生前照片

  新华网南京6月2日电(启宣 杨梦奎)六一儿童节来了,怀孕的张燕南抱着3岁的儿子,心如刀绞,泣不成声。原本她和丈夫陈帅约定,等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带着家人一起去旅游,过平常人家的日子。

    这个约定在2016年5月31日21时56分戛然而止: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南通市支队启东大队副大队长陈帅,在处置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冒烟事故过程中,进入三楼侦察、组织疏散人员时,仓库内存放的锂电池发生无征兆突发爆炸,陈帅英勇负伤,经启东市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21时56分壮烈牺牲,年仅31岁。

    这两天,陈帅牺牲的消息传遍了东疆大地,成千上万的群众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他的悼念和敬佩。

    各级党委和领导对陈帅烈士的英勇牺牲表示沉痛哀悼,高度肯定和褒扬陈帅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专门作出批示:设法请最强医务力量救治受伤人员,向英勇牺牲的消防官兵亲属表示亲切慰问。6月1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陈帅同志为“革命烈士”。省公安厅党委为陈帅烈士追记二等功,并追授 “消防勇士”称号,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追认陈帅烈士为“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启东市委追授陈帅同志 “忠勇消防卫士”荣誉称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陈帅同志学习活动。上海、广东、河北公安消防总队纷纷发来唁电,多家新闻媒体对陈帅烈士的英勇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自发向陈帅烈士表示沉痛哀悼。

责任编辑:吕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