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学子举行
“铭记历史追思英魂 今日中国如你所愿”祭扫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9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巫蓉 孟国庆)春回大地、绿满神州,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5日上午九点,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学院景荣春党支部成员和船海专业的同学们前往镇江烈士陵园,举行以“铭记历史追思英魂 今日中国如你所愿”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在这些先辈面前,立下不悔誓言,请举起右手,让我们一起宣誓: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遵守学生道德行为规范,诚实守信,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学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们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表达对先烈们的怀恋以及敬仰之情。大家在烈士墓前纷纷献上小白花,认真阅读墓碑上的文字,似乎当年革命先烈的壮举和英雄的历史又呈现眼前。

  同学们在参观“镇江烈士纪念馆”时面色沉重,手持笔记本,认真学习着革命烈士的生平。一幅幅画面,一幕幕场景,同学们的精神受到洗礼。“又是一年清明节,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我们要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船舶专业的同学们表示要学习先烈们对祖国的奉献精神。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这四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浓墨重彩的40年,青年一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和成果幸福成长,一定会牢记幸福来之不易,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