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云南普洱边防支队警官杨军刚勇斗持枪毒贩壮烈牺牲

发稿时间:2016-03-08 21:42: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杨军刚生前照片

  2016年3月7日,云南普洱边防支队江城边防大队侦查队队长杨军刚勇斗持枪毒贩,身负重伤,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7日,江城边防大队官兵奉命在江城县康平镇坝卡一带查缉毒品时,发现3名男子神色慌张,行迹可疑。侦查队队长杨军刚等遂上前实施盘查,3名嫌疑男子发现边防官兵后拔腿就跑。追捕过程中,一名手持火药枪的男子突然从路边草丛中窜出,向抓捕官兵开枪射击,冲在最前方的杨军刚胸部及腹部受伤,其在用左手捂住受伤部位继续向前追击10多米后倒下,4名嫌疑男子见状迅速向境外逃窜。由于事发地点距离边境较近,且周围地形复杂,边防官兵在我方境内追捕4名嫌疑人未果。负伤警官杨军刚经现场紧急救治后被迅速送至江城县医院抢救,最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目前,云南省公安机关正在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力追捕。

  据了解,杨军刚,男,汉族,1977年10月出生,甘肃正宁人, 2001年7月大学毕业入警来到云南边防总队,长期从事边境缉毒工作,曾因缉毒成绩突出,2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官。

责任编辑:吕庚青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