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

发稿时间:2018-04-03 05:25:04 来源: 北京时间 中国青年网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重复,你们继续前进!”在遭受美机撞击后,王伟驾驶的歼-8战斗机开始翻滚坠落,但是他的报告声依然冷静而坚定。

  跳伞后王伟失踪,十万军民经过14天的大规模搜索后依然没有找到王伟的踪迹,英雄就这样离我们而去。

“今天我值班,不能回家了。”谁能想到,这是王伟与家人的最后一通电话。

  今天,是英雄牺牲的十七周年。

  而事件发生后,美军进行了各种狡辩并且迟迟不道歉。更可恶的是,美军EP-3侦察机的机组人员,居然在回国后受到了相当高的礼遇。在我国外交部的严正交涉下,美国政府终于递交了致歉信。

  英雄不会白白牺牲,从那一刻起,我们一直处于相对薄弱的海军和空军力量开始飞速的发展。就在撞机事件一年后,美军又一架P-3侦察机抵近我国凌空侦查,被我军两家歼-7战斗机进行了长达两分钟、距离不到五十米的平行拦截。对此虽然美国不予评论,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军人的飞行技术更加专业。

  这还不够,回想当年,王伟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飞行员,而之所以没能躲开撞击,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歼-8的机动性能不理想。对此,我国海军、空军开始积极研发新型装备。前不久在我国南海海域进行的实战化军演,辽宁舰航母编队、歼-10、轰-6k等纷纷亮相;中国空军在3月31日发布的宣传片《战神展翅》,展现了轰-6K展与护航战机的风采。这些,无一不对外展示着中国力量。

  “你们继续前进!”是的,我们将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