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传承英烈志 周恩来红军小学祭奠先烈争当时代红军娃

发稿时间:2019-04-06 11: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清明前夕,周恩来红军小学师生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周恩来红军小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倪文涛 张黎兵 于金鹭 李坤 陈凤琴)玉宇浮正气,清明寄哀思。清明节前夕,江苏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6000余名师生心怀崇敬和感激,分别前往淮安区革命烈士陵园、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学习革命先烈 争当时代红军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周恩来红军小学学生向革命先烈献花,以祭哀思。周恩来红军小学供图

  英雄铸伟业,丰碑耀楚城。在淮安市淮安区革命烈士陵园内,周恩来红军小学师生庄严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代表向巍峨屹立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鞠躬默哀,并由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献词,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尽哀思。

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献词。周恩来红军小学供图

  活动中,周恩来红军小学校长管晓蓉教导少先队员们铭记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勉励全体红军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慰藉先烈们的英灵,锐意进取、振兴中华。

周恩来红军小学师生前往周恩来纪念馆祭奠革命先辈。周恩来红军小学供图

  一品梅花香,一世济沧桑。在周恩来纪念馆内,周恩来红军小学六年级师生心怀敬仰追忆伟人的生平,深切缅怀开国总理的丰功伟绩。少先队员代表向周总理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

在周恩来精神主题教育展馆,孩子们聆听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周恩来红军小学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用一首首动人的诗歌表达对伟人的怀念和崇敬,用一句句响亮的誓言显示新时代少先队员报效祖国的决心。活动最后,少先队员绕周总理汉白玉像一周以寄哀思,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胸怀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恩来园,周恩来红军小学少先队员向革命先辈周恩来总理敬队礼。周恩来红军小学供图

  承先烈遗志,扬恩来风范。据悉,周恩来红军小学此次“学习革命先烈 争当时代红军娃”清明祭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除了利用升旗仪式、队课宣讲英烈事迹,还积极组织全体学生祭扫恩来园、参观长征园、周恩来精神主题教育展馆,网上祭扫英烈等,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激发了红军娃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雄心壮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