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传承红军精神 江西分宜红军小学走进革命旧址祭扫英烈

发稿时间:2019-04-06 1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1日,江西分宜红军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前往革命旧址开展清明祭英烈少先队活动。张丽珍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严红霞 张丽珍)为了深入开展红色主题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清明前夕,江西分宜红军小学结合清明节这一契机,前往革命旧址开展清明祭英烈少先队活动。

  在罗坊纪念馆,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罗坊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兴国调查会旧址、毛泽东访贫问苦旧址等。

  4月1日,江西分宜红军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前往革命旧址开展清明祭英烈少先队活动。张丽珍供图

  在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解说中,少先队员们深刻感受到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率领红军转战闽、赣、湘、鄂边境的革命风云,学习到老一辈革命家在罗坊的革命实践和罗坊会议的伟大功绩,以及毛泽东在兴国调查的实践活动,体会到革命先烈敢于斗争、矢志不渝、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为了将清明追思之情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仰天岗烈士纪念碑,少先队员们向革命英烈献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重温入队誓词,以实际行动缅怀、祭奠革命先烈。

江西分宜红军小学“小红军”向革命先烈献花。张丽珍供图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清明祭英烈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深切感受到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红色教育,还懂得了要敬怀先人、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接下来,江西分宜红军小学将陆续开展“说清明,道清明”主题班会、“寻根苦旅”征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网上祭扫等相关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