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寻根溯源 红色文化助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11 15: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讲解红船精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李志峰 朱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房山区夏庄党建文化公园上空。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11月9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驻地党建文化公园,从驻地光辉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感人事迹中追寻初心。

认真了解红船精神的由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走进党建公园,映入眼帘的“红船精神”四个大字显得格外耀眼。从古至今,从无到有,从贫穷到小康,从落后到发展,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为全体党员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驻地人民不屈不挠、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激发了全体党员对老一代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让大家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体悟。

  不忘苦难历史,勇担伟大使命。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守本职岗位,锤炼过硬本领,永葆革命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军队好样子,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继续支持拥护改革,见证更加强大的国防力量。

参观党建文化长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员权利和义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历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参观学习主题教育相关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士官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键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