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新兵授衔,“00后”的高光时刻

发稿时间:2019-11-27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一森 沈子豪 严伟)“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训练场,十一月的凛冽寒风吹不灭满腔的强军热忱,六百余名官兵军姿挺拔、姿态昂扬,面向军旗立下最庄严的承诺。

  11月23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二大队举行新兵授衔仪式。66天的训练、教育和学习,让新兵们从普通社会青年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被光荣授予武警列兵军衔。 

  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二大队举行新兵授衔仪式。

  仪式的第一项是迎军旗,随着旗手铿锵有力的步伐,鲜艳的武警部队旗迎风飘扬,激动、欣喜,新兵们的目光中透着火热的激情。第二项,新兵二大队全体官兵向军旗宣誓,教导员张体峰宣读授衔命令,大队领导们为新兵代表佩戴了军衔,场下新兵们也佩戴起领花、肩章、胸标、帽徽,每一名新兵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神情。随后,列兵代表进行发言,决心不负荣誉、牢记使命、苦练本领,时刻牢记身为武警战士的身份和责任。而后,大队长刘旭光勉励列兵牢记军人身份,承担军人职责,苦练军事技能,担当强军重任,走好军旅生涯的每一步。最后,仪式在全体官兵高唱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落下帷幕。

  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二大队举行新兵授衔仪式。

  从新兵到列兵,一个字的变化,却是军旅身份的巨大转变。戴上“一道拐”,完成军旅的“成人礼”,新兵就要扛起军人的使命,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我现在是一名真正的武警战士了”,“00后”新兵张燕锋激动地说,“这次授衔真是我的‘高光时刻’,我会永远铭记在心里,将它看作一个起点,勤奋刻苦、努力拼搏,为祖国的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