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武警官兵听“退役英模”关茂林追忆初心

发稿时间:2019-11-27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严伟 毛帅)近日,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部官兵来到角楼图书馆,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崇尚光荣”爱国拥军主题展,倾听了离休干部关茂林讲述“动情一刻”。

  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参观“不忘初心,崇尚光荣”爱国拥军主题展。

  关茂林,今年86岁,离休前担任武警北京总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职务,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致敬”方阵中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代表之一。当时老人右手敬军礼,左手抹眼角泪水的动情瞬间,被摄影记者捕捉记录下来,刷爆了“朋友圈”。

  退役英模代表关茂林。

  老人对官兵们讲到:“我想说,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奋斗终生的功臣,更加值得人民的尊敬和爱戴。想到他们无法看到这盛世,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说到这儿,老人难掩激动,哭红了双眼……

  武警官兵倾听离休干部关茂林讲述“动情一刻”。

  最后,老兵关茂林对北京总队官兵寄予期望:“我对我的总队有着深厚的感情,也希望我的总队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强,希望我们全总队的干部战士,担负起繁荣的、沉重的首都的保卫任务,保卫好我们的首都,保卫好我们的党中央、保卫好我们的国家,为国争光、为党争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