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甘肃宕昌: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发稿时间:2021-01-27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甘肃省宕昌县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应征青年讲解相关政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涛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涛 宋沛)广场集市发传单放广播、醒目位置拉横幅贴标语、专业人员讲政策解疑惑……连日来,甘肃省宕昌县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基层专武干部多措并举抓好征兵宣传。据宕昌县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部队的基础在基层,基层的关键在士兵,做好征兵宣传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首要一环。

  今年是“一年两征”春季征兵第一年。宕昌县人武部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分片包干、落实责任的宣传做法,注重调动乡镇专武干部、退伍老兵、现役优秀典型和村干部参加征兵宣传的积极性,叫响“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口号,上下协调、联合行动,发挥了各级宣传鼓动的模范作用。

  同时,宕昌县人武部依托媒体扩展宣传途径,协调县广播电视台、“宕昌发布”平台宣传征兵政策,运用县专武干部工作平台微信群推送甘肃省征兵办公室微信公众号“陇原征兵”和“全国征兵网”发布的征兵信息,扩大宣传动员的覆盖面,使“一年两征”的征兵政策基本实现家喻户晓。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你们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了,有意愿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成为人民解放军或者武警部队光荣一员的有志青年们赶快行动起来,到本乡镇武装部或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参军……”在宕昌县理川镇,高分贝的音响正在循环播放着今年征兵工作的政策要求。

  为了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 宕昌县人武部联合县人社局在大学生毕业未就业登记处设置大学生报名咨询窗口,组织专武干部对各自辖区内的大学生作为重点宣传的对象,通过家庭走访、电话联系摸清毕业生及大学在校生数量、生源分布、家庭情况,准确掌握辖区内大学生兵员潜力底数,并与村干部一同入户宣传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参军入伍。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多措并举的精准宣传,春季征兵网上应征报名人数已达到规定人数,大学生报名人数综合比例也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