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甘肃宕昌:形式多样 抓好大学生征兵宣传

发稿时间:2021-06-07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甘肃宕昌人武部在考点外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涛 宋沛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涛 宋沛)人武部政委为家长答疑解惑、专武干部在考点发放传单、醒目位置张贴横幅标语……6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甘肃省宕昌县人武部抓住时机,领导带头组织懂政策、会宣传的乡镇武装部长和专武干事在高考点形式多样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

  今年是“一年两征”秋季征兵的第一年,宕昌县人武部坚持领导带头、分片包干、落实责任的宣传做法。注重调动乡镇专武干部、退伍老兵、现役军人优秀典型和村干部参加征兵宣传的积极性,叫响“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口号,上下协调、联合行动,发挥了各级宣传鼓动的模范作用。

  信息化部队呼唤高素质人才。近年来,甘肃省宕昌县人武部联合县人社局在大学生毕业未就业登记处设置大学生报名咨询窗口。组织专武干部对各自辖区的大学生作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家庭走访、电话联系摸清毕业生及大学在校生数量、生源分布、家庭情况,准确掌握辖区内大学生兵员潜力底数。同时,与村干部一同入户宣传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参军入伍。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