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他们在这里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发稿时间:2021-08-16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冯世豪 陈冠霖)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九支队组织党员代表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官兵们刚一下车,便被展览馆外的五大主题雕塑深深吸引。《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五座雕塑雄伟矗立,向在场官兵展示着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4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官兵们跟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时而驻足欣赏,时而陷入沉思,通过展出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进一步了解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再次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从周总理在黄埔军校期间的工作证,到毛主席在井冈山上用过的煤油灯,再到各个历史时期每一次重要会议的文件手稿,参观过这次展览以后才发现,那些久远年代的革命故事就这样真切地呈现在自己面前,党史也可以变得如此生动形象,直击人心。”该支队某中队指导员胡成发出如此感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向阳表示,组织此次参观见学,就是为了让全体官兵切身感受我们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聆听中华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该支队政委孙向春的领誓下,全体官兵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整个展览馆。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官兵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第二国境线”上,续写忠诚的赞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