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聚焦练兵备战 精准教战研战

发稿时间:2021-09-30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穆建伟 段鹏 贺优文 刘建敏 周相吉 王鑫韦 李超)为强化分队指挥员指挥素养和理论水平,提高临战指挥、决策、处置能力,武警部队在武警工程大学乌鲁木齐校区组织开展现职警官初级指挥教育课程培训。

  培训坚持向“为战育人”聚焦,围绕“教战”基地、“备战”基地、“练战”基地职能,在充分发挥理论精讲、战例研究等传统课堂教学优势的基础上,创新研讨交流、实践教学、专题答辩等“混合式”教学手段,拓展了教学形式,延伸了教学内容,浓厚了课堂氛围,激发了学习热情。实现了课堂与战场的精准对接,着力夯实了学员“练兵备战”的思想根基,提升了“谋战胜战”的实战能力。

  全体学员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勤学多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重回炉、再塑造,稳根固基、不断充电,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武警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