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新兵,入列!武警陕西总队2021年度秋季新兵入营

发稿时间:2021-10-05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兵在车站前整齐列队。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向伸霖 李淼青春最美是军旅,一腔热血奉献军营。又是一年新兵入营时,连日来,随着新兵运输工作启动,一批批怀揣从军报国梦想的有志青年,从祖国大江南北齐聚火热军营。

  随着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武警陕西总队迎来了2021年度秋季新兵。来自辽宁、山东、江西、青海的千余名新兵陆续踏上三秦大地,开启军旅生涯新征程。

新兵乘车驶入营区,新训干部骨干夹道欢迎。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新兵车辆驶向营门,新训干部骨干夹道欢迎,用最热烈的锣鼓声与掌声欢迎新战友到来。营区广场上,一名名手拎行囊、胸戴红花的新兵整齐列队。在经过人员洗消测温、物品消毒点验后,新战友们在新训干部骨干带领下来到新“家”。

新兵整齐列队。

  新兵入住新“家”后,该总队新兵团还组织开展为新兵倒一杯热水、给家长打一次平安电话、帮新兵整理一次内务、与新兵拉一次家常等新兵入营“十个一”暖心活动,消除新兵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紧张感,让新战友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新兵入营后,将在指定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待隔离解除后将投入正常的新训生活,开展军人常识、队列、战术基础动作、军事体育等课目训练,打牢“四个基础”,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合格战斗员的转变。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