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学唱新时代忠诚卫士组歌奏响时代强音

发稿时间:2021-10-11 16: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江明 李瑶)“心中吹过南湖春风,我们走过一路忠诚……”一首红歌可以传承血脉,一首战歌可以激励斗志。正值建党100周年,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学唱新时代忠诚卫士组歌火热进行中,支队专门成立文化工作小组,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基层学唱。

  士官王亚辉说:“新时代忠诚卫士组歌,旋律更悠扬,情感真挚朴实,歌词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引人入胜,让人想通过歌声尽情抒发对先辈的敬仰,对祖国的忠诚。”该支队把学唱《新时代忠诚卫士组歌》作为对内凝魂聚气、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方式。学唱过程中,各大中队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各类载体,创新红歌教唱方法。

  教歌员杨婷婷是音乐专业的大学生士兵,她说:“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发挥自己特长的机会,希望可以让更多战友学会,唱响新时代忠诚卫士组歌”。为巩固学唱效果,各大中队充分利用饭前一支歌、训练间隙一支歌等时机,将红歌学唱贯穿日常训练生活,切实营造了人人学唱、人人会唱、人人爱唱的浓厚氛围。官兵士气高涨、精神振作、态度认真,学习效果明显,充分展现了支队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严谨作风要求。

  该支队党委表示新时代忠诚卫士组歌,歌曲主题鲜明,紧扣部队特点,贴近基层生活,旋律优美上口,深受大中队官兵喜爱,计划在十月份组织新时代忠诚卫士组歌歌咏比赛,有效地激励官兵自觉把“唱”和“做”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歌铸信念、品歌陶性情、唱歌激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李婧怡